教工党建

【书记讲党课】兰万里副书记为学生党员讲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主题党课

发文时间:2023-05-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9日,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讲授了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党课,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兰万里首先介绍了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详细阐述了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随后,兰万里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先后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及其相关内容。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以贯之的思想洗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展的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每一次都是理论武装的重要课堂,每一次都是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每一次都是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通过学习历次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的责任担当。

兰万里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三个重大意义和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本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二、本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三、本次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兰万里同时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们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五个具体目标,并且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希望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深刻领悟其思想内涵,不断增强理想信念。

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兰万里从深刻学习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帮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兰万里向大家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坚决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后兰万里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在学思践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学思践中增强党性、在学思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党支部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通过学习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落地生根,学生党员也将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国之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