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与采招办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文时间:2023-05-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12日,数理学院与采招办党支部开展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采招办党支部书记李学斌出席并授课,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主持活动并讲党课,数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院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和采招办党支部3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

首先,兰万里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系统回顾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展的五次主题教育,对照阐释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全面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他表示,要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

随后,李学斌开展采购与招标业务专题宣传,系统介绍采购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深入讲解学校采购制度与采购实施流程,强调了政府集中采购、学校分散采购实施中的注意事项,就采购中的公款意识、廉洁意识、规则意识及签名章使用风险进行了提醒,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最后,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读书主题,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内容,共同表示要努力为推动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数理学院与采招办党支部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