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顺利开展本科专业自评估工作

发文时间:2023-05-16

为进一步提高数理学院各专业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迎接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59-10日,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侯松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孔令臣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宏德书院院长姜广峰教授组成的数学专家组,以及由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翼飞、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原院长王义全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现学校督导组专家何苏勤教授组成的电科专家组,分别对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校内评估。

59日上午,在东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进行了数理学院2023年专业评估会,教务处副处长郑秀英、数理学院领导及各专业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数理学院教学副院长侯志灵主持。郑秀英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示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评估和指导,各专业能够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突出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专业特色发展。院长邵晓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之后分为数学与电科两个会场,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本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专家提问。

59日下午到510日上午,专家组通过现场听课,参观电科专业实验室及与实验室负责人座谈,与师生座谈,查阅试卷、毕业设计资料、教学过程文件等方式,对我院本科各专业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与全面检查。

510日下午,数理学院举行了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数理学院领导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电科专家组组长魏翼飞教授、数学专家组组长侯松波教授分别代表电科组和数学组对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四个专业的评估结果进行反馈。专家组首先对各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专业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学院院长邵晓红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结合本次评估意见,对各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调整,将以评促建落到实处,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