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兄弟学院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研究生联合宣讲活动

发文时间:2023-09-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研究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下,我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联合举办“迎国庆 忆成就 展未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研究生联合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于926日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共计400余名师生报名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研工部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罗兵老师在致辞中指出,74年峥嵘岁月孕育了中华民族沧桑变迁的历史,我们的伟大祖国不断汲取力量,于奋进中谋发展,于变革中求进步,始终向着伟大的目标奋勇前进。今天四个学院开展联合宣讲,讲述我们的来时路、爱国情,对号召研究生讲好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大有裨益。

本次宣讲共9组选手,其中我院选手2组,分别是以朱柏旭为宣讲人的“赓续精神血脉 挺起民族脊梁”宣讲组和以刘海琪为宣讲人的“铸就辉煌 庆祝华章”宣讲组。各学院宣讲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的党史故事、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展开,内容翔实、案例丰富,展示出我校研究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风貌。宣讲中,各位同学声情并茂、节奏恰当,带领观众走入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画面。与会教师从宣讲形式、主题选择、素材搭配、台风仪态等方面对宣讲同学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同学的准备付出与宣讲效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总体框架、升华思考、节奏气势等方面给予了建议。

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迎国庆 忆成就 展未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研究生联合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数理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各兄弟院系的沟通交流,并依托理论宣讲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