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数理学院与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开展联学共建

发文时间:2024-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落实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协同创新融合,31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立军、院党委副书记杨明、机关党支部党员和辅导员代表等一行8人前往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基础部副部长李醍、张华忠,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洪庆,学员十八队队长马识途,教导员刘华清,基础部数学教研室苏莉老师接待了数理学院党委一行。

活动中,学院师生先后实地察看了消防技战术综合训练场、石油化工装置、山岳救援等实训场地,以及地震、电气火灾、森林火灾等灾害模拟设施,参观学习了学员十八队宿舍的规范化管理及其党、团组织的标准化、品牌化建设。通过实地观摩,学院师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并深刻感受到消防救援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双方分享了各自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以及党建、团学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未来规划等。双方共同表示,此次联学共建是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今后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更全方位、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促进两部门的高质量发展,为两校建设贡献力量。